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19: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27
  6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持续将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胡和平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抓实整改整治,深化教育整顿,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积极成效。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工作实际,靠前指导、严督实导,给予全过程、全方位帮助指导,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强保证。
  胡和平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强烈历史使命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深化、内化、转化,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肩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内在主动,转化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实际行动。要按照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要求,选准调研课题,改进调研方式,转变调研作风,用好调研结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要深刻检视整改问题,发扬坚决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聚焦“强化政治忠诚、整顿突出问题、健全严管体系、建设过硬队伍”的目标,深入自查自纠,抓住重点任务,扎实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办公厅、市场管理司,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民族乐团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党委办公室及办公室负责同志,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