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白俄罗斯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格罗马达
发布时间:2023-07-10 21: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7-10
  2023年7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白俄罗斯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格罗马达,就深化中白两国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卢映川欢迎格罗马达副部长来华。他表示,文化关系是中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卢卡申科总统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7月,斯诺普科夫第一副总理率团访华,与刘国中副总理共同召开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两国高层的密切往来为中白各领域的合作和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6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白俄罗斯文化部共同牵头召开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签署两国文化部门间2023-2025年合作计划。中方愿与白方一道,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持续办好“欢乐春节”“茶和天下·雅集”、互办文化日等活动,深化两国文化艺术机构间的直接合作,推动中白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格罗马达表示,在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框架下,双方相互支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去年在中国举办的“白俄罗斯文化日”线上展演活动吸引四百万观众在线观看,获得良好反响。中方在白举办的“欢乐春节”“茶和天下·雅集”等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对增进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2024年在白俄罗斯举办“中国文化日”、演出团组互访以及艺术教育领域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校长卡尔切夫斯卡娅、白俄罗斯歌剧和芭蕾舞大剧院总经理杜洛娃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