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专题研究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11 15: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7-11

  7月10日,由中央组织部委托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专题研究班在京开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为主题授课 

  胡和平在讲课中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研究班为期一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围绕推动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以重大项目带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文化产业走出去等内容开展专题教学,现场调研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等,围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 

  专题研究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产业发展司组织举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各省区市相关地市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