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
发布时间:2023-08-21 14:3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8-21

  8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在京会见来访的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一行。双方就深化中韩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 

  卢映川表示,中韩两国互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在巴厘岛进行会晤,就加强两国人文交流达成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中韩两国以“中韩文化交流年”和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通过共同举办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卢映川指出,一直以来,济州道丰富的自然与文化遗产、便利的旅游服务给中国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成为中国游客出境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不久前,中方发布了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韩国等78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显示了中方对加强中韩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的重视。卢映川强调,中方愿与韩方一道,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推动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蓬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吴怜勋表示,济州道与中国多地联系密切,合作前景广阔。济州是2016年“东亚文化之都”,济州各界广泛期盼与中方加强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衷心欢迎中国游客早日到访,济州道将继续为深化韩中友好交流与互利共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