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走进内蒙古鄂尔多斯
发布时间:2023-11-14 11:2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1-14

  11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东海心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中国煤矿文工团共同承办。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以及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达拉特旗关工委“五老”合唱团等单位的艺术家,联袂奉献了舞蹈《鄂尔多斯舞》、歌曲《振兴乡村唱起来》《复兴的力量》《玛依拉变奏曲》《我奋斗 我幸福》《中华好故乡》《莫合茹》《站在草原望北京》、京剧《红灯记》《穆桂英挂帅》、快板《花唱绕口令》、相声《开心十分》、川剧《双人变脸》、呼麦表演《漠语》、民乐演奏《龙腾虎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 

  演职人员的到来受到当地农牧民的热烈欢迎,现场锣鼓喧天,秧歌广场舞竞相登场,牛羊大锅烟火缭绕,喜庆氛围弥漫农庄。此外,主办方还为农牧民现场安排了农产品销售展位、非遗展示展位、专家义诊等。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的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人民群众送上祝福。 

  活动期间,文化和旅游部还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持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春·艺术为民”等活动,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精准对接当地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