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跨越半个世纪的友谊”——纪念费城交响乐团
访华50周年音乐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1 17:5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1-11
  11月10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国务院支持的“跨越半个世纪的友谊”——纪念费城交响乐团访华50周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本次音乐会由费城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联袂呈现。上半场由美国指挥家特里斯坦·瑞思·舍曼指挥。开场前两首曲目为《坎迪德》序曲和改编管弦乐作品《二泉映月》。随后,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尼加拉瓜4国的7位青年歌唱家用中文演唱了交响乐谱曲的《登鹳雀楼》《枫桥夜泊》《咏鹅》《将进酒》4首唐诗名篇。下半场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指挥,演奏了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在热烈掌声中,交响乐团返场加演了美国作曲家安德森的《乡村提琴手》和改编自刘天华作品的《良宵》2个经典曲目。音乐会融合中美经典作品,通过交响乐讲好中美文化交流故事,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