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6 09: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1-16

  11月15日,“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杭州市市长姚高员,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饶权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是旅游行业的重要国际组织,是助力经济发展、人文交流、旅游减贫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扩大开放、各国共享机遇、全球互利共赢的生动缩影。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持续强化政策保障、丰富产品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旅游领域国际组织、各国旅游部门和业界人士一道,完善旅游交流合作双多边机制,加强政策协同、市场开发、产品供给、人才培养、信息共享,为全球旅游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湘湖对话”自2018年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本次对话以“旅行的力量——向更美好的未来出发”为主题,合作伙伴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欧洲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亚太旅游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6家国际组织和机构。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以及国际组织、旅游及涉旅企业、旅游城市、协会和学界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