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江西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8 11: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1-18

  11月1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共同承办的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江西婺源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江西省副省长陈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同启动本届民歌节。   

  本届民歌节以“唱响原生民歌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邀请全国传统音乐类79支展演队伍的近400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演,将为观众奉上64个民歌节目、15个器乐类节目。本届民歌节在江西上饶婺源县、鹰潭市龙虎山、赣州龙南市三地举办,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专题研讨会、6场集中展演、11场走基层巡演等活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