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
著名音乐家舒楠讲述“艺术生涯的自我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01 10:56 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2-11-01

  为促进演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搭建艺术学习和交流平台,近日,中国煤矿文工团邀请著名音乐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舒楠作题为《艺术生涯的自我提升》的讲座。

  舒楠教授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音乐创作历程和实践经验,与大家共同欣赏了《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新的天地》《站起来》《生死不离》《坚信爱会赢》《追寻》《永远在一起》等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分享了创作背后的生动故事和深刻感悟。舒楠强调,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舞台上的光芒四射,意味着台下的辛勤付出。比如,声乐演员演绎歌曲,要细致到每一个字的安放、每一个音符的处理、每一种情绪的把握。在对艺术的追求道路上,演员不仅需要长久的历练,还要抱以极大的热情勇于创新;不仅追求精湛技艺,还要讲求以真情实感直击观众心灵;不仅限于完成作品,还要超越自我,做到更好。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有着激励人心和治愈的力量。演员只有不断自我提升,才能充分演绎作品,以真情实感打动人心,完成好音乐表达。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演员们就中西文化艺术的交流融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新的文化业态对传统演出形式的冲击、年轻观众的审美需求,以及自己在创作、表演方面遇到的问题,同舒楠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