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
在故宫博物院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5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09-01

  9月1日,“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书画馆开展,展期两个月。


  人物画是描写人物形象与活动的传统中国画画科之一,因其劝诫教化的社会功能和对现实生活的再现,受到人们的重视。大量优秀作品流传至今,是了解和探究古人思想情趣、生活状态的重要史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物画研究,故宫博物院从2021年起举办4期“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系列展览。此次“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从院藏人物画中,选取76件兼具艺术性和历史价值的珍贵画作予以展示。


  “林下风雅——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二期)”于2021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举办,不单独售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展览实行预约入场,提前10天开始预约,全天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2000人,下午1000人),额满为止。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https://gugong.ktmtech.cn/)和微信号“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实名预约。入院参观需验健康码、测体温、刷预留身份证件(检票时须本人持与预约时预留证件号码相符的身份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