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光影共见——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摄影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2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10-12
  10月11日,“光影共见——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摄影展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常务副院长娄玮,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以及来自19个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的外交官出席开幕活动。王旭东、李立代表展览主办单位致辞,万捷代表支持单位致辞,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作为驻华使节代表致辞。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着眼于从驻华使节的视角来重新发现故宫,向人们展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们眼中的故宫有何不同。为此,展览借助摄影这一纪实的艺术形式,将来自5大洲19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的29名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呈现给公众。展览包括三个单元,展出摄影作品109件。第一单元“东方印象,丹宸永固”主要以磅礴壮丽、古朴深沉的宫殿建筑群为主,用光影诉说着驻华使节们与故宫相遇时的最初印象;第二单元“独具慧眼,咫尺匠心”聚焦于建筑和文物细节的摄影作品,展现使节眼中潜藏在故宫宏大场景中的精巧之美、细节之趣;第三单元“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则展示使节镜头里的生机勃勃的故宫形象,被故宫魅力吸引而来的观众,自己亦是今日故宫独特的构成和风景,中华文明也因承载了各国人民的情感、思想而更加充满活力。
  “光影共见——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摄影展展厅位于故宫博物院延禧宫东配殿,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2月12日对观众开放,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入院后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