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折出故宫——二十四节气》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18

  10月15日,《折出故宫——二十四节气》新书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这套折纸盒子是故宫博物院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所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希望带领儿童读者多角度、多方位地了解故宫与二十四节气所体现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家庭读者创造更多亲子共读互动的机会,锻炼和提高孩子的综合素养,培养和树立其正确的价值观。

  据了解,《折出故宫——二十四节气》由故宫博物院和御鉴文化合作编撰,青岛出版社发行,是一套集阅读、手工制作、卡牌游戏和AR建筑重现等于一体的图书。该书基于故宫建筑历史与二十四节气知识开发,为孩子讲述了故宫的建筑、历史、文物以及二十四节气物候、习俗、花木。

  据介绍,2017年以来,故宫博物院陆续出版幼儿绘本、拼图书、科普读本、游戏书等各类图书,获得读者的广泛好评。(黄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