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熊长云先生向故宫博物院捐赠
《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等地盘画样图》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5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11-26

  近日,熊长云先生将所藏《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等地盘画样图》无偿捐献故宫博物院。

  《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等地盘画样图》描绘区域北至顺贞门、南至乾清门、东至东筒子河、西至西筒子河,内含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摛藻堂等区域。图中分别用红色、黄色墨书签条详细标明了各处建筑的位置、格局、内外结构等信息。

  故宫博物院按照《故宫博物院藏品征集管理办法》,组织院内外专家对《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等地盘画样图》进行了鉴定论证。根据图样中描绘的建筑名称、格局等方面推断,专家们认为此件文物确为乾隆初期画样,对于研究紫禁城内古建筑格局规划及演变发展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值得征集入藏。

  截至目前,故宫博物院共接受800余人次捐赠藏品,数量共计3万4千余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