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藏品有话说》图书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2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2-07-06

  7月5日,《藏品有话说》图书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藏品有话说”项目从音频节目到实体图书,是一次成功的创新性尝试,是博物馆通过深入挖掘馆藏资源,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统筹协调,多方同仁群策群力,在新华网、中国妇女出版社专业支持下的共同成果。


  《藏品有话说》图书源自同名百集音频节目。节目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新华网于2021年共同策划推出,联合北京市62家文博单位,通过100件藏品,向公众讲述中华儿女自中国近代以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挖掘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与中国文博事业之间的联系。图书收录了100集完整的节目内容,并附上音频链接和相关博物馆的介绍,读者在聆听红色故事的同时,还能加深对各文博单位的了解,通过文字体悟藏品中的民族精神。

  目前,《藏品有话说》一书已在新华网官方销售渠道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