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群舞《畲山春》在浙江首演并召开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12:03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02-02

  1月2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群舞《畲山春》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厅首演,并在首演后召开了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相关领导、专家观看演出并出席了专家研讨会。

 

  《畲山春》通过灵巧秀丽的舞蹈、古朴清新的音乐、炫目多彩的舞美,呈现了畲家女摘茶、炒茶、筛茶、闻茶,劳作之余的嬉闹和丰收后的喜悦,令人耳目一新。演出高潮迭起,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不断。

 

  《畲山春》自2013年创编以来,获得了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展演“十佳作品”,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并成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该作品还曾代表国家汉办出访美国、加拿大、南非、利比里亚、喀麦隆、莫桑比克等国家。

  首演结束后,各位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共同出席了《畲山春》专家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对《畲山春》的题材立意、节奏控制、舞美、灯光等方面给予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