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指导国家艺术基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1 11:40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1-07-01

  2021年6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雷喜宁在“我与艺术基金共成长”学习平台,以《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指导国家艺术基金工作》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堃、杨舟贤及全体同志参加。

  雷喜宁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我们党历届领导人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历史文献资料和实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文艺观,提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导艺术基金工作的具体要求。

  雷喜宁要求,一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守人民立场,树立精品意识。在资助方向上,进一步把握重点。从“人民立场”出发,解决好“我是谁”的问题,自觉以最广大人民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题,在人民生产生活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重心下移,把优秀文艺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和群众中去。二要在资助方式上,进一步体现文艺规律。要建立经得起人民检验的评价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写出中华民族新史诗”作为工作目标,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作为文艺作品的评判标准,落实到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评审、实施监督、成果运用工作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