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演唱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09:29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1-07-09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演唱会”,于2021年7月6日下午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展开。激昂的歌声、诚挚的朗诵、热烈的场面,充分展现了三家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和艺术活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深情祝福。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孙秋霞,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呈鼎,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小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话剧院原院长、第六指导组组长周予援,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丁昆、副主任罗洪涛、总工程师祝孔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党委书记杨帆、副院长赵寒冰、于筱燕,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雷喜宁、副主任张堃、杨舟贤和三家单位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出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三家单位精心编排参演了13个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又有精彩绝伦的戏剧表演,既有余音绕梁的男、女声独唱,又有富于气势的大合唱,更有朗诵与快闪合唱相结合的新形式、不同歌曲经改编融于同一首歌的新尝试,整场演出洋溢着对党和祖国真诚炽烈的热情。

  孙秋霞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是三家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具体体现,也是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更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跟党走、不负韶华逐梦行的一次特殊党课。表演的13个节目,丰富多样、富有青春活力,唱出了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忆了英勇的革命先辈,表达了对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的无限憧憬,感人至深,富有成效,特别成功。希望三个单位按照党中央统一要求和部党组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中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诗歌演唱会出席领导和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