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财务处等支部联合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6 11:0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7-07-26

  7月21日至22日为纪念建党96周年,机关服务局财务处、房管处、保卫处、物业管理处、文印管理部、二招等支部联合赴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和塔元庄,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同志、副局长张杰同志与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及西柏坡纪念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西柏坡是党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在这里,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在活动中,海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重新学习了这段历史进程。 

  在西柏坡,全体党员聆听了西柏坡副馆长赵福山同志讲党课。党课上,海江同志结合机关服务局工作实际发言,他指出“弘扬西柏坡精神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两个务必”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全心全意部机关服好务、做好事 

 

 

  第二天,大家一起来到省级新民居工程示范村、省文明先进示范村、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正定县塔元庄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来到这里视察工作,塔元庄与千万个村庄一样,从家庭联产承包的春潮涌起、改革开放的大潮掀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潮迭起,塔元庄华丽蝶变的轨迹,正是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缩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西柏坡精神,善抓机遇,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文化建设和机关后勤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财务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