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党委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7-07-31 16:5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7-07-31

  7月25日上午,机关服务局党委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30余人参观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全面展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非凡历程,充分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共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展出照片1000多张、文物1600余件。此外,展览大楼外南广场还展出陆海空火箭军共16型主战装备实装。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篇篇丰富的文献资料、一幕幕逼真的主题景观。在展厅第一部分的一角独立陈列着一把刻有“南昌暴动纪念朱德自用”字样的M1896式警用短管毛瑟手枪,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讲解员说“这是朱德同志参加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并在起义成功后刻上字留念。南昌起义是标志着我们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走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开始。这把手枪,就是南昌起义这个事件的见证,同时也是我们党创建人民军队,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的一个重要的见证,其历史意义是非凡的。” 

 

 

 

  看过展览,大家最深的感受就是人民军队一路走来越来越强,有的同志感叹道,“震撼啊,看了有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有的同志在留言簿上写道:“扬我军威,铸我军魂”。大家纷纷为祖国拥有这么强大的人民军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从自身岗位工作做起,为机关后勤改革发展,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