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党委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步士忠同志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10 10:2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7-10-10

  9月27日,机关服务局在309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交流,副局长步士忠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主持会议。 

  步士忠同志以“为政之要在‘不欺’”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从党员领导干部要上不欺骗党和国家、下不欺骗人民群众、中不欺骗自己的良心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人、做官、做事。一是上不欺骗党和国家,当以忠诚立德。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保持看齐。二是下不欺骗人民群众,当以诚信立德。不自欺,方能长本事;不自欺,方能得民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做到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人民群众的福祉为自己的工作目标,才能真正干成事。三是中不欺骗自己的良心,当以自律立德。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与修身有很大关系,好官风是修出来的;好官风,是管出来的。为政之要在于“不欺”,就要做到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物业管理处五位支部书记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同志提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应该注重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理论实际、工作实际这三个方面学习;有的同志表示,通过学习《矛盾论》和《实践论》,内心格局更大了,处理工作的方法、思考、胸怀、道德取向都变得更加积极和谐;有的同志谈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的同志提到,学习“两论”使自己的世界观更为清晰,对事物的理解更为透彻;有的同志谈到,学哲学,从理论上讲是解决世界观的,在实际工作中是解决工作方法的。 

  会议学习传达了《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廉洁过“两节”的通知》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海江同志强调,机关服务局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按照《通知》要求,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时刻绷紧守纪这根弦,心怀戒惧,行有所止,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做到文明、廉洁过好“两节”。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