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在柏林寺开展“11.9”消防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15:4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7-11-16

  11月9日是第27个全国消防日,为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文化系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柏林寺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工作,机关服务局在柏林寺举办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为新入驻办公的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部民族民间艺术发展中心等单位上好“安全第一课”。办公厅副主任、机关服务局局长都海江,副局长焦长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首先结合柏林寺文物古建筑、寺院火灾特点及消防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围绕日常办公中安全用火、用电等注意事项,为新进驻的两家单位职工细致讲解了建筑物防火、初起火灾应急处置及消防报警器、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在消防站管理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后,参加人员亲自动手使用灭火器,模拟了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共50余人积极参与,收到了预期效果。参加人员尤其是新入驻两家单位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教育和演练,切实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柏林寺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了消除隐患、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紧急逃生等方面的能力。机关服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严密的工作措施,确保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做到守土尽责。 

                                                                   (柏林寺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