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传达中央和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张杰同志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28 16:40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7-11-28

   11月24日,机关服务局在301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张杰同志讲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海江同志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部党组的通知要求和局党委制订的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式,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在全局形成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机关后勤工作创新发展。 

  张杰同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继续前进干事业”为题,从“不忘初心”的由来与科学内涵、时代价值、具体要求、如何践行四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谈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对新时代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的时代价值是深化从严治党的一剂良药、是新时代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不忘初心”的具体要求,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个任务要求全力做到;如何践行“不忘初心”,就是要对党忠诚、牢记宗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她最后谈到,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职责,在平凡岗位上,在点滴工作中,以自我“修行”、久久为功的定力,践行好不忘初心的要求,为服务局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内容都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更增强了工作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长华同志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要强化监督检查职能,把严肃执纪问责贯穿到全局工作的各个重要环节。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起廉洁自律意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