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春节前走访慰问东直门敬老院和社区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11 15:2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2-11

  机关服务局党委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已数年,并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大服务品牌,这也是机关服务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其中与东直门敬老院社区困难家庭长期结为帮扶对象也是该品牌活动的重要部分,局党委每年均于春节和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开展慰问活动 

 

 

 

  戊戌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7日,机关服务局党委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赴东直门敬老院和社区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带队,局党办、财务处、交通服务处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以及特邀的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节目和机关食堂自制的慰问食品。东直门街道工委副书记束庆明带领街道工委部分同志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敬老院多功能厅看到欢聚一堂的老人们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海江同志祝福老人们春节快乐、健康长寿!他表示,与东直门敬老院的帮扶协议将长期续签,敬老院慰问活动将会一直延续下去,会常来看望老人们。 

 

 

 

 

 

  东方演艺集团音乐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奏员李冰川带领东方演艺集团优秀青年艺术家张克诚、范晓霞、何鹏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优秀青年歌唱家何鹏首先演唱了《咱老百姓》《甘肃花儿》《父母在家就在》,深情的歌声娓娓诉说,仿佛在和老人们拉着家常话。李冰川为大家带来了改编自著名歌曲《我的中国心》的长号独奏《中国心随想》,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大家脑海中展现出今天的幸福生活场景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主持人范晓霞带来的是女声独唱《快乐的节日》《映山红》,声情并茂的演唱感染着大家,在熟悉的曲调中老人们跟着轻声哼唱。张克诚的萨克斯独奏《回家》动人心弦,使大家沉浸在家的温馨氛围中,久久回味。随着范晓霞、何鹏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家和万事兴》,演出也进入了高潮,老人们开心地笑着,掌声不断,就如主持人所说,敬老院就像老人们的家一样,而演员们再次来到这里演出,就像一家人欢聚在一起,庆祝节日的到来,特别快乐而有意义。演出结束后,海江同志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自己书写的福字和寿,以及部机关食堂精心制作的面包点心,并再次祝愿老人们福寿安康。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