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在柏林寺举办文物安全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13 15:1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2-13

  为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机关服务局邀请了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原司长刘铭威,在柏林寺举办文物安全管理专题讲座。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焦长华,保卫处、柏林寺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以及在柏林寺办公的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的领导和职工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保障安全”的主题,通过案例剖析、观看视频等形式,对保护文物古建的重要性和文物古建防火知识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讲座专门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释疑解惑,达到了普及教育、提高认识的预期效果,使文物古建安全管理“责任、使命、担当”的理念深入人心。 

  长华同志在听完讲座后,对加强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一、柏林寺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是柏林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柏林寺工作人员和办公人员必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二、柏林寺工作人员要提升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三、基于文物古建燃烧速度极快的特点,柏林寺消防安全重点在“防”,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 

  临近春节和全国“两会”,安全工作尤为重要。部领导多次就部系统安全工作作出专门批示,海江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服务局将在柏林寺开展安全检查,做到安全隐患发现即整改、整改即落实、落实有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文物古建安全万无一失。 

    (柏林寺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