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召开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11:0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2-05

  1月31日,机关服务局召开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纪委书记、副局长焦长华,副局长步士忠、张杰四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受部督导组委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都海江同志主持。 

  都海江同志代表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七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有效学习机制;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党性观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挖掘现有人员内在潜力;加强换位思考的服务意识,严抓作风建设等六大类十七项具体整改措施。 

  海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以上七个方面梳理了自身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同时,大家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坦诚面对,畅所欲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有同志表示,日常工作中与同志们交流有时态度略显急躁,耐心不足;有同志表示,随着年龄增长,工作出现疲态,开始安于现状;有同志谈到,自己工作上存在因循守旧思想,有时凭“经验”、按“惯例”办事;有同志表示,自己对于工作督查和狠抓落实有时力度不够。 

  相互批评时,局领导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从团结-批评-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同志式的批评帮助。有同志提到,班子成员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拓宽视野和胸怀;有同志提到,有的班子成员存在不得罪人“老好人”思想;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与自己不分管干部职工交流少,沟通不够;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应当有遇事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等等。 

  张彦胜同志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这次机关服务局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大家都从关心爱护同志的目的出发,相互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推心置腹,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近几年的机关后勤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希望局领导班子能再接再厉,抓好细节,继续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海江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对参加会议的张彦胜同志表示感谢。之后,他谈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意见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大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都比较强,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的一年里,局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巡察工作狠抓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努力推动机关后勤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