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5-02

  4月27日下午, 机关服务局党委在301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做学习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守纪律 讲规矩全文。建军同志结合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守纪律 守规矩 守底线和大家分享交流他的学习心得强调,党员干部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可以从五个方面发力:一靠信心站稳立场,二靠忠诚坚守品格,三靠敬畏抵御诱惑,四靠戒慎防微杜渐,五靠平常心摆正自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都要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处支部、交通服务支部、文印管理支部、柏管理处支部纪委工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从各自角度,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谈到从党史上看,讲纪律、守规矩”的提出是一个过程,要充分认识讲纪律、守规矩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自觉学习纪律和规矩。有的表示,要通过讲纪律、守规矩”,明方向、促有为,自觉做遵纪守规的明白人。有的谈到,党员干部更要持之以恒贯彻讲纪律、守规矩”,要自觉维护党的良好形象。有的表示讲纪律、守规矩”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只有做到讲纪律、守规矩”,才能做好部门的工作。还有的认为,只有守住底线,才能不违规不逾矩,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存在的问题。 

  海江同志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做了总结。他指出,一是这是服务局南区和北区第一次的融合学习交流,下一步将考虑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联学活动,增进了解和加强交流。二是在两单位整合期间,更需要“讲纪律、守规矩”,互相做好配合。三是五一端午两节即将到来,各处室单位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好假日期间安全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