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北区、南区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4-12

  4月10日,机关服务局局长都海江带领张杰同志及北区机关服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赴部机关南区考察调研,并召开了北区、南区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南区机关服务中心李健、李金波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海江同志传达了部领导关于机构合并过渡期间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肯定了各部门近期的工作成绩,并对南区机关服务中心同志们的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更好地服务部党组、服务部机关干部职工,保证部机关运转更加方便、高效、快捷,会议就尽快全面启动北区、南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对接,加快推进双方的整合和融合,进行了研究部署,议定了如下事项: 

  一、安全保卫工作 

  务必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家具和物品搬运安全,强化保密纪律,废弃的文件资料、书籍、光盘要统一销毁,不得私自处理,加强计算机和信息网络安全工作,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二、统一工作时间和证件 

  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南区执行北区现行标准。尽快实现北区、南区出入证件的通用,确保门卫管理衔接顺畅、运行有序。南区参照北区做法,出入证件和餐卡合二为一。 

  三、食堂餐饮工作 

  尽快统一北区、南区机关食堂餐卡及餐费标准,以方便干部职工实际工作需求。由相关处室负责,在符合财务审计的前提下,迅速拟定北区、南区在编人员,借用、聘用人员餐费标准和统一餐卡的方案,上报部领导。配合北区三楼餐厅升级改造工作,由南区调配厨师和服务人员,充实北区机关食堂餐饮服务力量,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水平。 

  四、车证管理和分配 

  尽快对本办公区车辆进行摸底统计,拟定车证管理和分配方案,保障基本的公务用车、机要用车和办公车辆出入需求。 

  五、档案库房调整 

  拟将北区档案部门及存放的档案材料搬迁至南区。按照档案管理的规定和功能需求,尽快在南区选择和确定合适的地点作为档案库房。 

  六、文印机要工作 

  全力保障北区部党组和各司局机要交换及公文印制,确保公文正常运转,必要时,从南区抽调相关力量至北区。 

  七、基建房管工作 

  做好办公用房和办公家具的调整。将调整后的办公用房分配方案,请部领导审定后,报中央巡视组。 

  此外,会议服务、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也要提前谋划,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整合作好准备。 

  会议强调:近期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北区和南区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相互配合,做到统筹兼顾,步调一致,一方面尽快推进有关工作对接和整合,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完成相关司局和单位搬迁工作;另一方面加强机关后勤管理,确保各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