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围绕 “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26 16:13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7-26

  2019年7月22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中心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研讨。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成员魏隆姬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李建军同志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共六个方面谈了体会。他表示,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它强调的是党通过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中心党建工作。中心党委要坚守责任担当,当好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把主体责任始终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加大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力度,提高党组织担当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步士忠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谈了体会。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结合工作实际,自己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断加强学习,严肃党内生活,锤炼党性修养。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是严格以身作则,强化纪律约束,做到廉洁自律。

  两名处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贾瑞林同志从新时代为什么继续全面从严治党入手,认为新时代继续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的传承,也是世情国情的现实要求。他检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继续加强中心纪委的制度建设,做到工作依法依规依纪,同时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李磊同志认为,现在人事工作对于党员干部的“德”有着严格要求,要对党忠诚,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积极工作。他还聚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要增强脚力,加强外出走访调研,并在投资企业管控、经营性单位的考核等方面补足知识上的短板。财务处陈云红、监督审计处任剑钊等同志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