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围绕 “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06 11:5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8-06

  2019年7月29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学习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中心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成员魏隆姬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焦长华同志以《不忘初心,淡泊名利,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谈了体会。他认为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加强党员意识的培养;三是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四是牢记“两个务必”,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五是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分享了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和陈光的故事,分析了他们的共同的初心和不同人生结局的原因。他表示党员都要向张富清学习,不忘初心,淡泊名利,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

  张杰同志以《加强个人党性修养 做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五个方面谈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她认为,一要加强学习,包括个人学习和带动分管部门学习;二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对分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认真排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三要将党性修养具体体现落实到工作中。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是终生的必修课,是需要坚持一辈子的大事。

  两名处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汤清华同志认为,加强党性修养在党的建设过程中是贯穿始终的,要从“小”处着手,不断强化党员的角色意识、本色意识、先进分子意识,让修正成为习惯,努力争当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任剑钊同志表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两者相互支撑,相互促进。要锻炼和培养党性,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制定适合服务中心的监督审计制度,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内部控制管理水平。

  李六三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不能学做“两张皮”。要提高理论水平、认识水平,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搞明白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思路。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通知要求,对照前五项逐条查摆问题进行整改。

  会议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纪念周魏峙王昆同志逝世5周年座谈会纪录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司党支部晨读分享会纪录短片三部视频。

  会议还对暑期休假事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衔接好部门工作,妥善安排好休假时间。二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要求严于平常,各部门单位要确保安全问题,注意用电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旅游安全等。三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规定,做到廉洁自律。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