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08:0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9-16

  2019年9月10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和各部门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刘志江、组员金宝石到会指导。

  李建军同志作了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全面回顾主题教育开展3个月以来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后续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要求部署,在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起点起步,坚持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坚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检视问题,坚持推进整改工作、促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他表示,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主要体现在提升了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增强了责任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进展,党建工作更加深入。他对主题教育后续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发扬“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诚意,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建军同志还代表中心党委感谢了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主题教育期间给予的全程悉心指导和督促。

  刘志江同志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总结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三个特点:一是认识明确、高度重视,二是精心部署、工作到位,三是认真实施、成效显现。他对中心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常抓不懈,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党建工作提供好的借鉴,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好支部工作,让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六三同志表示,建军同志作的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代表了中心领导班子的意见,内容详实、实事求是。在第五指导组扎实细致的指导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党办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刘志江同志提出的几点意见,中心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改进和提高。他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落脚点落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上;二是继续深入调研,发现问题要想办法、有办法、有措施,依法办事;三是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五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六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