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8:5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9-06

  2019年8月29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和各部门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李建军同志通报了机关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8月27日下午,中心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六三同志代表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方面,对照党章党规方面,干事创业敢担当方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防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四个方面,认真查摆了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学习工作“两张皮”、政治站位不够高、日常管理和干部任用方面好人主义现象、部分工作缺乏担当精神、服务意识和能力不强、存在官僚主义倾向共六类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大类十九项具体整改措施。同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诚布公,聚焦主题,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开展了同志式的批评帮助。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刘志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中心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机关服务中心主题教育专项工作整治方案》以服务为中心,在总体整改落实方案的基础上又提出了4类20余条具体服务方面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已经在8月底前予以解决。主要采取了四方面措施:一是优化服务程序,提升便捷程度;二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各司局需求;三是聚焦服务细节,做好精细化服务;四是拓宽服务内容和项目,尽量满足干部职工多样化需求。

  李六三同志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他结合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在认真学习、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分析,并归纳汇总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他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发扬“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诚意,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协调解决机关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不断提高执行力,及时落实部领导指示和满足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使机关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为部机关安全顺畅高效运转做好服务保障,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