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17:3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8-29

  2019年8月27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出席会议,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部分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刘志江、组员金宝石到会指导。

  李六三同志代表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从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方面,对照党章党规方面,干事创业敢担当方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四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学习工作“两张皮”、政治站位不够高、日常管理和干部任用方面好人主义现象、部分工作缺乏担当精神、服务意识和能力不强、存在官僚主义倾向和忽视群众切身利益六类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大类十九项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履行行政职责,做好部系统安全和节能减排监督指导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干部培养教育和考察考核;四是聚焦民生民心工程,为职工和百姓排忧解难;五是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六是以担当精神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李六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盘点学习收获、回顾去年整改情况、认真检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有同志表示,上任以来忙于具体事务,很多处室还没去看看,很多职工还没去见见,很多问题只见事还没有见人。有同志认为,对南北区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和建议不足;有同志谈到,对分管的经营困难的单位关心重视不够,缺少实招实效;有同志表示,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存在好人主义。

  同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互间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聚焦主题,坦诚面对,畅所欲言。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从团结-批评-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同志式的批评帮助。有同志提到,有的班子成员要多深入基层,多和职工沟通交流;有同志表示,有的班子成员对中心的全局业务思考不够,要多考虑中心的长期定位和发展规划;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战斗性、前瞻性不够,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的监督;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要化被动担当为主动担当,对分管工作思想不能松懈;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重点工作抓得好,对有的部门未兼顾到。

  李建军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他谈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问题准确、分析透彻,意见坦诚,交流充分,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较强,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中心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中心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努力推动机关后勤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志江同志指出,中心领导班子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各位成员尽职尽责,各项活动如集中学习研讨、中心领导讲党课、深入基层调研等活动统筹安排得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天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按要求撰写对照材料,从政治和党性的高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大家都从关心爱护同志的目的出发,相互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气氛融洽,知无不言,起到了团结促进的目的。希望中心领导班子能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看作一个新的起点,抓好中心的学习教育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将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延续下去。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