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开展
“观红色展 学党史”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1:22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1-07-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6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和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共同开展了“观红色展 学党史”主题联学共建活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和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东分别带领各自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歌唱家参加了活动。

  三家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近距离参观了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区多功能厅展出的百部红色连环画和红色电影海报展览。活动展出的一幅幅红色电影海报,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流血牺牲的坚定革命信念和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女歌唱家尉金莹、谢一梅和男歌唱家王黎站在《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上甘岭》《红日》《雷锋》等电影海报前,演唱了《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英雄赞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电影歌曲片段,机关服务中心4名青年合唱了电影主题歌曲《闪闪红星》。海报和电影画面化作了跳动的音符,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参观临近尾声时,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三家单位党员和青年代表分别发言。机关服务中心和中国书店领导就各自布置、策划展览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分享。来自东方演艺集团的尉金莹谈到了参加建党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演出的体会;机关服务中心财务处的90后青年干部尉琦颖讲到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和应承担的使命;中国书店门市主任李兰通过《满意不满意》电影海报分享了服务行业人员在平凡工作中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认识和感受。

  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不懈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围绕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做好服务保障,做到平常时候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能够豁得出来,努力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干部职工满意,为后勤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东也表示,这次活动对广大党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中国书店作为国营古旧书店,在一些重大经营活动和社会活动上,都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传承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在尝试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为国家、为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