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4:04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1-09-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升助力青年回溯党的初心,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前行动力,机关服务中心组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日活动。

  一是组织参观活动。9月8日下午,组织团员、青年、实习生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轨迹和中国共产党酝酿筹建的光辉历程,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带领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展览共设置67个展厅,展出图片958张、文物1357件、艺术品40件、珍贵影像视频13个,展览将一个个光辉的历史场景瞬间定格,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大家驻足凝神、认真倾听、仔细端详,深刻感受着革命先辈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追寻先辈足迹的过程中接受了洗礼、检视了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追溯红色记忆,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二是开展研讨学习。9月10日,机关服务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两名青年作为主发言人,分享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学习体会,其他青年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逐一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根基,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严以修身,坚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在推进机关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