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参观“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16:53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1-12-10

  2021年12月3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党员和干部职工7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和“精神史诗 时代光芒——美术作品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带队参观了展览。

  作为美术界践行党的文艺路线最为杰出的代表之一,“人民艺术家”刘文西先生一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60余年的艺术创作生涯中,他踏遍陕北的沟沟峁峁,在走访革命遗址、学习领袖著作中领悟伟人精神,在与农民朋友的共同生活中观察劳动人民的形象特征、精神气质与时代印记。他终身扎根西北黄土地,深入人民生活,将对领袖、人民、生活的热爱之情和为人民塑像、为时代抒情的使命感诉诸笔端,以精湛的技艺和情感丰沛的笔墨创造出一系列具有时代意义的典型艺术形象与独树一帜的个人风格,对我国当代水墨人物画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精神史诗 时代光芒——美术作品展”以绘画和雕塑作品为媒介,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文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在要求。作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和机关后勤工作者,今后要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机关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和旅游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