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举办群团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6 17:1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12-0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机关服务中心于2021年11月30日举办群团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出席培训并讲话,30余名群团干部及统战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会、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一次擘画前景的盛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宏观性、全局性视野以及长远指导意义。学习之后倍感心潮澎湃,倍增前行力量。

  建军同志提出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服务中心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群团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循,紧密结合当前机关服务中心群团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真正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提升工作的本领,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新的赶考路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开拓奋进、充分发挥群团工作的特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中心工作中来,结合机关服务中心三年工作规划,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工作,为后勤工作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