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09:55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2-03-10

  为学习和发扬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3月4日上午,中心团支部与东直门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中心近2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活动一早大风呼啸,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没有受到影响,早上9点半,大家带着自备的劳动工具准时到达了东直门交通枢纽广场。在与街道工作者沟通交流后,志愿者们明确了活动任务,积极开启了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志愿者拿起笤帚,打扫街边墙角的垃圾,劝阻过往群众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有的志愿者拿着抹布,认真清洁栏杆扶手并进行全面消毒,助力疫情防控;有的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耐心地为有需求的路人提供血压测量、医疗咨询等服务;有的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介绍登记方法、维持采样秩序,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防止了人员聚集;还有的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知识……志愿者的热情和服务,感染和影响着过往路人,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充分发扬志愿者自主奉献精神的同时,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爱心行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奉献社会的喜悦,锻炼提升了能力,同时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积极力量。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