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2:5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2-04-2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职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2022年4月18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参观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意烂漫,恭王府的西府海棠花枝摇曳、如霞似云。恭王府始建于清朝乾隆晚期,迄今约240年历史,是目前北京保存最完整且唯一向社会开放的清代王府古建筑群。从乾隆时期的和孝公主府及和珅宅邸,到嘉庆、道光时期的庆王府,再到咸丰以后历经四朝的恭王府,这座建筑见证了中国最后一个王朝的鼎盛以及逐步走向衰败灭亡的过程,因此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之说。府中的一座座建筑,一件件文物,以及众多和珅私欲膨胀、贪图享受,祸国殃民的事例,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活教材,令我们每一位参观者深思、深省。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借古喻今,使大家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史为鉴,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严守党纪法规,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到“永远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工作职责、永葆廉洁本色,为机关后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