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0: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 2022-05-0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2022年4月28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员青年及实习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司青年干部岳青、东方演艺集团青年演员李昕霞、张翰、吴宇婷同机关服务中心青年进行了交流。岳青同志结合阿尔山的扶贫挂职经历,谈到了脱贫工作的不易和扶贫工作的意义,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李昕霞、张翰、吴宇婷三位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创作的前世今生,通过现场近距离的交流,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机关服务中心李缙同志结合《只此青绿》谈到了坚定文化自信,作为当代青年同时又是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钟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作为青一代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干事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李建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团员一定要注重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4月25日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谆谆教诲,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最后,他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代表领导班子向中心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要把实现个人追求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与中心发展的需要统一起来,做到心中的梦想始终坚定、毫不动摇,前行的动力始终充沛、源源不断。二要增长本领,能担重任。要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注重抓好细节、抓好落实。三要练就品格,提升修养。要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优良品德,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