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实习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08:2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2-07-0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关心和帮助青年特别是实习生,营造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机关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实习生活动。

  一、参观八达岭长城

  7月2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带领40余名实习生、青年共同前往八达岭长城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其中,既有即将结束实习期以及刚开始实习的学生,也有中心近两年新入职的大学生。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一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

  登长城的过程,也是青年感受历史变迁、体悟人生的过程。在攀登长城的过程中,青年们既激动又兴奋,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克服天气炎热、体力不支等困难,终于部分体力较好的青年登上了“北八楼”。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炎黄子孙血脉中流淌的拼搏意志和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也体会到了人生就像一段爬坡过坎的旅程,只有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迈过脚下的坎坷,才能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二、参观北大红楼

  7月3日下午,中心组织部分实习生来到北大红楼参观。北大红楼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上,是一座融汇了东西方建筑风格的大楼。这里不仅是北京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共北京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也见证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和近代中国的伟大开端,留下了先进思想传播和共产党先驱的光辉足迹。

  活动当天,一行人参观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新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全面回顾了早期开展革命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传播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历程,重温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实习生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追求理想、追求进步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开展关爱实习生系列活动,增强了实习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经历,也让她们在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中,不断提升对机关服务中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习生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今后要更加积极努力、踏实认真地工作,充分利用实习时间多学知识、勤于实践、提升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领导和组织的厚爱,为机关后勤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