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开展沉浸式红色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0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2-08-1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心工会于8月6日组织青年前往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贝家花园开展实景体验式红色团建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同30余名实习生、青年共同参加了活动。

 

 

  贝家花园始建于民国时期,是抗战期间无私援助中国人民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在北京西山的住所,也是中共地下党的秘密联络站。《贝家花园1940》是一个在真实地点将真实历史事件进行改编的全沉浸式互动剧。以抗战时期为背景,以法国医生贝熙业事迹为索引,贯穿当时多个真实历史事件,植入数十位专业演员,打造真实完美的世界观。根据角色分配,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为8组,身着干净素雅、精致考究的民国服饰,以全新的身份和特殊使命,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此次沉浸式体验剧情紧凑、衔接自然,大家在活动过程中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积极与各自组员团结协作,最终通过重重考验,顺利完成剧情内各项任务。

  此次体验活动,让大家激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穿越历史,亲身经历1940年平西地下交通线“贝家花园”发生的故事,大家被贝熙业大夫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无私贡献深深感动,敬佩之意油然而生。通过亲身体验当时中国人民在日本侵略者铁蹄之下受到的迫害和我党地下工作者遇到的艰难险阻,也更加深刻体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达成了年轻人与历史的一场隔空对话,不仅丰富了实习生的经历,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更让大家在娱乐过程中学习历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感谢中心领导的关心与爱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发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后勤服务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