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3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2-09-1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中心工会于9月9日组织中心干部职工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参观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带领5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通过1400余件文物实物、630余张照片、90余型(套)武器装备模型,生动展示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展厅,按序参观了8个单元展区,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模型,将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伟大成就一一铺陈开来,同时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昂扬风貌,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特别是在主战装备模型台,当大家看到翱翔蓝天的歼-20,驰骋大洋的辽宁舰、山东舰,气势恢宏的东风系列导弹时,都会为人民军队武器装备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发出由衷的赞叹!展厅中还展示了杜富国被炸烂的排雷服,还原了祁发宝面向敌人张开双手的英勇场景……这些都触动着大家的内心,湿润着大家的眼眶。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面了解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领略了全军部队敢打必胜、忠诚为民的时代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人民军队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建军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后勤服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