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启动文物鉴定定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2:43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1-03-23

  3月20日,在故宫博物院的大力支持下,梅兰芳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文物鉴定定级工作正式启动。纪念馆所藏文物文献以梅兰芳收藏为主,藏品十分珍贵。

  在文化和旅游部及国家文物局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梅兰芳纪念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安排故宫方面有关专家对藏品进行鉴定和定级。近日,首批五位书画方面专家赴纪念馆开始鉴定及定级工作。专家对纪念馆书画文物鉴定工作十分重视,前期案头准备工作周密详尽,鉴定现场有条不紊,并在藏品品相完残、后期装裱、修复、保护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此次鉴定定级工作的开展实施,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纪念馆文物文献管理,确立和提升文物藏品价值和地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