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五一”前夕梅兰芳纪念馆举行消防实操实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1 07:01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1-05-11

  “五一”前夕梅兰芳纪念馆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实操实训演练活动。整个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解、疏散演习流程和实操实训三个部分。由专业消防人员对消防中控室、微型消防站、手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消防演练模拟火情发生全过程,从烟感(手动)报警、启动消防广播、组织人员疏散到扑灭初起火灾进行了同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使员工熟悉掌握疏散和逃生基本技能,让员工切实肩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建成一支能够处置初起火灾的“先锋队”。

  此次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展览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灭火器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