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1-05-20 08:43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1-05-20

  5月14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 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以及《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图片展在郭沫若纪念馆启幕。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副馆长郝永安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运用大量的实物及资料、照片,展现了20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新文化运动先驱鲁迅、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巨匠郭沫若、中国现代文学泰斗茅盾等14位近现代文化名人的人生轨迹和杰出贡献,让观者从多方面、多角度去感受这些杰出的中华儿女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优秀品格。

  据悉,《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 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首展于5月15日至6月10日在徐悲鸿纪念馆展出,随后,将沿文化名人的光辉足迹,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五地相继联展。《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图片展5月15日至16日在宋庆龄故居展出,“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也在京外的青岛康有为故居纪念馆、桐乡市茅盾纪念馆、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梁启超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同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