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两项课题入选国家《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1-25 10:35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2-01-25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公布了《“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梅兰芳纪念馆《梅兰芳全集》《梅兰芳国际文化交流史料集》两项重点课题入选国家《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梅兰芳全集》是对梅兰芳演出剧本、演出曲谱、著作、文章、讲稿、书信、诗词、对联、题词、函电、日记、书画及唱腔作品等文献资料的全面汇集整理。与此前旧版《梅兰芳全集》相比较,新版《梅兰芳全集》从编纂体例和收录文献内容两方面,均有极大超越,出版规模约为40余卷,将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入选国家《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重大出版工程规划(共36项)”。
  《梅兰芳国际文化交流史料集》是对梅兰芳访日、访美、访苏演出活动国外媒体相关报道的汇集翻译整理。该重点课题成果分为“日本卷”“美国卷”“苏联卷”3卷,所收国外媒体报道均为研究梅兰芳国际文化交流的第一手文献,梅兰芳纪念馆约请专家进行翻译。该史料集也是此批文献的首次面世,将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入选国家《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