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第五届“梅兰芳研究青年论坛”暨十佳论文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13:21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2-05-05

  为了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重温文艺要为最广大的人民大众服务的精神,4月29日,梅兰芳纪念馆与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共同举办了第五届“梅兰芳研究青年论坛”暨十佳论文颁奖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研讨活动。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当年梅兰芳谈学习《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心得收获的珍贵讲话视频。论文评审专家、馆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在研讨会中,评审专家对梅兰芳及其表演艺术体系的研究方法与途径、传播与影响分别做了专题报告。15位获奖者与提名者各自发表论文,从生平事迹考证、表演理论、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梅兰芳及其艺术。

  “梅兰芳研究青年论坛”已逐渐成为京剧和戏曲研究的学术品牌,为青年学者搭建了研究梅兰芳、交流京剧艺术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