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2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2-05-05

  为保障梅兰芳纪念馆文物建筑和馆藏文物安全,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4月28日下午,梅兰芳纪念馆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以展区发生火灾为模拟场景,对手动报警、启动消防广播、组织人员疏散到扑灭初起火灾进行了实战演练。着重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组织参训人员现场体验了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做到熟悉、牢记灭火器“提拔握压”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响应能力,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梅兰芳纪念馆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文物安全防线,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文化和旅游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