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国学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1:33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01-18
  1月17日,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及干部职工赴故宫博物院开展“赓续国学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宝蕴楼早期院史展,现场体验了故宫文化资产数字研究所《天子的宫殿》裸眼VR数字影片,参观了《国子文脉——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并通过珍贵的文物呈现、逼真的沉浸式场景,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触摸历史脉络,真切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更像是一堂生动鲜活、蕴含丰富的中华文化传承课,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不竭力量,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