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3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02-24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拓展以梅兰芳舞台艺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海派文化的研究展示和品牌影响力建设,2月21日下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一行来到梅兰芳纪念馆,在参观故居基本陈列及主题展览、观摩部分馆藏珍品文物后,与梅兰芳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周群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员交流、学术研究、陈列展览、宣传推广、文创开发、藏品征集、文物保护、宣教活动、科学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座谈会上,刘祯馆长向上海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梅兰芳一生及事业与上海难分难解,此前,两馆经初步商议,为纪念梅兰芳首次赴沪演出110周年,计划于今年11月在上海合办“梅绽东方——梅兰芳在上海”专题展及系列活动,梅兰芳纪念馆对这一合作寄予热切期待并充满信心,希望能以此项目为契机,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开深度合作,开拓新思路,探讨新模式,拓宽新领域,大力挖掘梅兰芳纪念馆丰富珍贵的馆藏文化资源,打造独具特色和品牌价值的精品展览、学术研讨、戏曲演出、讲座、文创活动等,这对宣传推广梅兰芳的艺术成就和高尚品德、传承发扬梅派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京沪两地文化对话和交流都将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双方围绕今年下半年“梅绽东方”专题展的策划框架、专题文案、藏品遴选、学术研讨议题、文创设计以及长效合作机制的形成、运转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高度共识。